西










一流的大学

一流综合的大学

回到上一页
回到顶部
回到首页

本科生专业
研究生专业
住宿费
语言中心

联系我们
报名表下载
网站最新公告

2009年入学正在热招中


      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拥有9大类全英文授课专业,和4大类双语授课专业!硕士研究生专业齐全,正在热招中,欲报名的学生请抓紧时间报名及递交相关材料!


在线咨询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合作介绍
 
 
 
 
 

最新消息
 
 

货币兑换

人民币 RMB
 
马币 RM
=

1马币=2.2人民币
     首页 >> 
让留学生更了解马来西亚
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:gedged 发布时间:2008/2/14 阅读:5208次 【字体:

饮食

马来西亚是美食家的乐园,世界各地的风味菜肴如中国菜、印度菜和葡萄牙特色菜随处可以品尝到。但既然来到这里,最主要的还是品尝马来菜。

马来西亚人的主食除米饭外还有桑粑,桑粑是将虾发酵后做成虾酱,拌上辣椒,放在石臼里捣碎,浇上酸橙汁使之略带药味。米饭、桑粑加蔬菜是最基本的饭菜,若再加上洋葱、大蒜、生姜、香料种、小干鱼等,就是比较丰盛的一餐。马来西亚最具代表性的一道名菜,叫“沙嗲”;此外,酸对虾、椰浆饭(用大米、肉及各种蔬菜作成)、罗惹(用生果掺以甜辣调味料拌成)和酸辣鱼等,都是颇受游客喜爱的马来食品。将鸡蛋、豆类、大豌豆、虾、鱼、牛羊鸡肉放在火上炒,这就是马来西亚家庭必不可少的家常菜。

餐后点心有木薯糕和炸香蕉等。餐后水果有又香又甜的各种南国水果,如柑橘类、香蕉、凤梨、西瓜等;季节性水果,如水果之王榴莲、奇异果等。饮料主要有椰汁。穆斯林禁酒,但马来西亚国产啤酒,一向颇受好评,如果要点这种啤酒,一定要向店家说清楚,因为进口啤酒品牌很多。

下面几味是不能错过的美食:

海南鸡饭:香嫩多汁的鸡肉配上用鸡汤烹调过的米饭,大蒜辣椒酱、再加上小黄瓜丝及香料叶。味道极为诱人

肉骨茶;用猪的排骨肉、茶叶、人参作主料,配以盐、酱油、胡椒、味精佐料,烧煮多时,茶叶、药材之味便可渗入排骨。吃起来香而滑嫩,真正美味。

印度煎饼:印度饼的一种。肉馅是以碎肉馅、沙丁鱼、洋葱及蛋混合而成。以咖哩调味。

炒面:面条与用面粉做出来的面条类似,但此种面条是用米磨成的粉制成的,有各种不同口味的炒面,例如马来口味、中国口味、印度口味及素食口味。

咖哩叻沙:用面条浇上咖哩酱,配上鸡肉块、豆腐及豆芽一起享用。 辣得过瘾!

酸辣咖哩饭:通常在斋月所吃的食物,但在吉兰丹及丁加奴,随时可以吃到。

云吞面:以猪肉及虾肉云吞所煮成的面,味道很不错,不妨尝一下。

炒果条:用平板米条与切碎的大蒜一起搅拌后,再加上新鲜的明虾、豆芽及鸡蛋,以酱油及辣椒酱调味。

马来煎饼:这是在马来西亚随时都能吃到的早点。是由小麦面团,加上鸡蛋及碎洋葱所做成的香脆馅饼。

椰浆饭:用加了椰奶的米饭,配上小鱼干、水煮蛋、烤花生及小黄瓜丝,是一道很受欢迎的早餐。

马来辣沙拉:由凤梨、小黄瓜、豆腐、切碎的明虾肉及煮蛋所组成的沙拉,以花生酱调味。

 

节庆活动

马来西亚节日很多,全国大大小小的节日约有上百个。但政府规定的全国性节日只有10个,其中除少数有固定日期外,其余的具体日期由政府在前一年统一公布。主要节日有:开斋节、春节、花卉节、国庆节、哈吉节、屠妖节、圣诞节、圣纪年、“五·一”节 、卫塞节、 最高元首 (在任)诞辰。

开斋节:马来人新年,是全国最重要的节日。每逢伊斯兰教历9月,全国穆斯林都要实行白天斋戒禁食,斋月后第一天就是开斋节。节日前夕穆斯林要进行慈善捐赠活动。节日清晨,穆斯林们在教堂举行隆重的祷告仪式,之后互相祝贺。节日里,人们从四面八方赶回家里,同亲人团聚,亲朋好友互相拜访祝贺佳节。

春节:农历正月初一,是华人新年,节日的风俗和中国的春节大致相同。这一天是全国公共假日。到处张灯结彩、敲锣打鼓,华人们相互登门,互道“恭喜发财”,其他民族人士也登门祝贺。这一天华人还举行团拜,玩龙舞狮,以驱邪逐妖,迎接新的吉祥年。国家总理夫人及政府官员亲自前来祝贺,还给舞狮者和儿童发“红包”。人们还烧香拜佛,祈求幸福平安。

花卉节 (7):历时一周。届时,吉隆坡将成为美丽的花园城市,全市到处百花争艳。各公园、酒店也纷纷配合举行形形色色的活动,如寻花赛、花展等。购物中心则用鲜花将门面点缀得花枝招展、引人注目。花卉周的高潮是一项千姿百态、百花齐放的大规模花车游行,每年都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。

国庆节(831日):又名“独立日”。每年这一天,全国人民普天同庆,首都要举行盛大的庆祝游行和集会,全国各地举行庆祝会,各电影院为学校儿童免费放映电影。

哈吉节:又名“古尔邦节”、“牺牲节”。是穆斯林的盛大节日。

屠妖节 (10月一11):是印度人的新年。1011月间,在月圆后的第15天看不见月亮的日子举行。清晨,印度教徒在沐浴后,全身涂上姜油,穿上新衣,阖家老小用鲜花祭神。印度庙里挤满了善男信女,妇女们供上槟榔叶、槟榔、香蕉和鲜花,向神顶礼膜拜,祈求幸福。节日里,家家户户香烟缭绕,灯火通明,所以又叫“光明节”。

圣诞节 (1225):是耶稣基督诞生的日子,和世界各地一样已成为马来西亚的一个重要节日。届时,马来西亚的基督教徒,像世界各地的教徒一样虔诚庆祝佳节。圣诞前夕,各教堂举行夜弥撒,而各购物中心、酒店、老人院与孤儿院等处处可闻圣诞乐曲飞扬。不论是基督徒或非教徒都沉醉在圣诞的气氛中,大家携手同欢,普天共庆。

圣纪年:先王穆罕默德诞辰日,是伊斯兰教徒的节日。每年这一天(伊斯兰教历312日)首都数十万伊斯兰教徒在最高元首的率领下,前往清真寺举行隆重的祷告仪式,然后举行盛大的游行庆祝活动。

“五·一”节:国际劳动节。全国公共假日,和世界各地相同。

卫塞节:佛祖释迦牟尼诞辰日。这一天清晨,所有佛教徒都竞相焚香顶礼膜拜。在这一天,人人食素食,而且家家户户都点起油灯,所以又叫“灯节”。

最高元首 (在任)诞辰:这一天,首都举行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,包括免费看电影和欣赏文艺节目。国家王宫向公众开放参观。最高国家元首向对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的人士颁发勋衔和奖章。当天全国的清真寺还举行特别的祈祷仪式。

此外,还有联邦日、风筝节、丰收节、槟城国际龙舟节、马来西亚节、中秋节、马六甲嘉年华会、回历新年、巴兰水节等。

 

禁忌

一、不可穿短裤、短裙进入寺院。在马来西亚,除皇室成员外,一般不穿黄色衣饰; 

二、马来西亚人忌讳摸头,认为摸头是对人的一种侵犯和侮辱; 

三、同马来西亚人握手、打招呼或馈赠礼品时,千万不可用左手。握手时,双手仅仅触摸一下,然后把手放到额前,以表示诚心。通常男士不主动与女士握手; 

四、在和马来西亚人交谈时,不要把双手贴在臀部上,因为这种方式表示发怒; 

五、马来西亚人习惯用右手抓饭进食,只有在西式的宴会上,马来西亚人才使用刀叉和勺子; 

六、马来西亚人喜好辣食,但同时因大多人信奉伊斯兰教,所以忌食猪肉,不饮烈性酒,在 正式场合也不敬酒; 

七、马来西亚人忌讳乌龟,认为乌龟是一种不吉祥的动物。 

八、在马来西亚,不要用食指指向别人,而是要用大拇指,这样才是表示对对方的尊重

 

马来西亚环球教育发展机构

电话:021-50949500601/603/606

传真:021-50949600

邮箱:inquiry@gededu.org

地址:上海市浦东新区杨高南路1288206

邮编:200127


  • 上一条新闻: 没有了

  • 下一条新闻: 没有了
  •  

    打印本页 || 关闭窗口
               

     Copyright @ 2007-2008 沪ICP备 08002763GLOB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SDN.BHD.